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夹江县召开《中国茶全书·夹江卷》编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11-21 10:1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中国茶全书•夹江卷》编撰工作推进会在夹江县召开,夹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薛怀军参加了会议并讲话,《中国茶全书》副主编、《中国茶全书·四川卷》编纂委员会主编覃中显,《中国茶全书·四川卷》编纂委员会副主编陈昌辉,乐山市茶产业发展中心推广研究员孙道伦到会指导。

编纂工作组负责人许军林就相关工作安排和进展进行了汇报。《中国茶全书•夹江卷》记述时限为古代(神农尝百草)至2022年8月31日,将重点记述1980年代以来,夹江县推动茶产业发展的历史经纬。目前,已基本完成档案资料的收集和重点对象的现场走访工作,下一步将对已搜集资料进行全面整理,按照《中国茶全书》总体要求完成初稿同时,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历史资料的收集和整理。

乐山市茶产业发展中心推广研究员孙道伦指出,夹江茶业发展历史悠久,但其发展重点和亮点是现代茶产业发展阶段,尤其是出口茶、社会化服务等在全省领先,茶叶贷等金融支持政策属全省独创,在专卷中应重点突出。

《中国茶全书》副主编、《中国茶全书•四川卷》主编覃中显肯定了夹江卷编撰工作,提出要加快夹江卷编撰纲目的修改和完善,在资料收集和整理过程中放开思路,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做到尊重历史、佐证充分、叙事详实,将夹江茶产业发展历程和成果清晰地呈现出来。

夹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薛怀军在会议上强调,《中国茶全书•夹江卷》是全县的第一部茶百科全书,专卷的编撰对理清夹江茶产业发展脉络、展现茶产业发展成果、推动茶产业进一步发展有重要意义,县政府将全力支持该项工作的推动,农业农村部门要做好服务和协调,为编撰工作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好后勤服务,确保高质量完成《中国茶全书•夹江卷》编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