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五通桥区开展非法捕捞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1 10:1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落实长江“十年禁渔”政策,切实保护流域自然生态环境,10月13日上午,五通桥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在竹根镇佑君社区涌斯江水域开展了一场非法捕捞案件增殖放流活动。在现场30多名市民群众的见证下,非法捕捞案件当事人共向涌斯江投放鲫鱼、鲢鱼、鳙鱼等鱼苗万余尾。通过本次增殖放流活动,起到了“打击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十年“长江禁渔”的认识,增强了当事人及社会各界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的意识,取得良好的水域修复成效和法治宣传效果。

五通桥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部门立案查办非法捕捞案件15起。下一步,将继续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长江“十年禁渔”“护渔亮剑”专项整治行动,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非法捕捞和采购、加工、销售非法渔获物等行为的打击力度,持续实施涉渔“三无”船舶和“绝户网”清理取缔行动,不断巩固我区“长江禁渔”工作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