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金口河区投资2600万元支持生猪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1-21 10:0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到9月底,金口河区完成投资2600万元用于支持生猪产业发展,完成全市500万头生猪(畜禽)产业发展项目下达任务的130%,超出投资任务600万元。

今年以来,金口河区加大投入力度,落实措施,积极推动生猪项目落实落地。一是加强政策引导和扶持,落实生猪引种补贴和生猪保险政策,降低养殖投资风险,激发社会投资热情;二是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减轻养殖成本,提高养殖效益,促进养殖投资;三是加快新建养殖场选址指导和审批,促进工程进度,尽快完成项目投资建设;四是引导现有养殖场加快改、扩建进度,将养殖环保设施设备的投资作为项目亮点,与当地种植业有机衔接,推行种养循环发展。

今后一段时间,金口河区将继续保持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落实10-12月项目建设计划,增加新、改、扩建畜禽养殖场4个,户均投资150万元以上,确保年内生猪规模养殖场保有量达到15户,预计还将完成项目投资600万元,全年将完成投资3200万元,届时投资金额将完成目标任务的16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