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提升生猪产能 抓实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 2022-11-21 10:2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在峨边彝族自治县五渡镇先锋天缘养殖场,左右各一排宽阔整洁的工厂式圈舍和现代化的养猪设备及附属设施呈现在你面前。

“我们公司2021年2月建天缘生猪养殖场,今年3月进入投产阶段,目前第一批生猪即将出栏,预计出栏量将达12000头。养殖场采用全封闭式养殖,配备现代化恒温设备,提高了生猪的存活率,保证了生猪的品质。”五渡镇先锋天缘养殖场相关负责人介绍。

进入10月,走进四川伍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峨边新林镇九龙村生猪养殖分场,一排排整齐规范养殖场呈现在你眼前。据养殖场负责人透露,该养殖场自出栏7000余头生猪后,继续与西昌智盈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引进仔猪7100头大规模继续开展生猪养殖,计划年存栏8000头,出栏16000头。

2022年以来,峨边彝族自治县继续积极鼓励农户、专合社、新型职业农民、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发展生猪养殖。据了解,2022年第三季度上报数据生猪存栏16.1222万头,能繁母猪存栏2.6709万头,第三季度出栏肥猪5.6322万头,合计前三季度出栏13.2630万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8.57%。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四川省促进生猪稳产保价七条措施》精神,以最坚决的生猪发展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有效的办法,把现有基础做实,把新建大型养殖场基础规模打牢。同时,结合目前生猪行情的高位运行,把新动能蓄足,确保养殖场满载运行,为峨边生猪稳产保价筑牢坚实基础,确保2022年生猪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峨边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阿玉杨达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