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小春生产正当时,打好粮食生产第一仗
发布时间: 2022-11-21 10:1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五通桥区积极抓好小春生产的好时机,全力推进油菜种植,吹响了小春生产“集结号”。

10月14日,在冠英镇挖断山村稻姜现代农业园区核心区,2023年小春生产技术培训现场会正在如火如荼展开。

培训会上,该区政府、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就2023年小春生产工作做了相关安排部署,对各乡镇2023年小春粮食作物目标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

会议要求高度重视、正确认识抓好小春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同时区级相关部门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全力,抓好农资供应,积极做好小春种子、肥料、农药、高科技机具等储备供应。

在培训现场,该区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黄勇为各镇镇长、分管农业副镇长、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讲解了油菜的种类、生物学特征、感温性等,并从选用优良品种、早播壮苗以及加强田间管理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油菜高产、稳产的技术措施。现场还组织演示了科学施肥技术,并操作无人植保机进行喷药。据农机服务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内油菜耕、种、收可实现全程机械化操作,效率是人工的几十倍,不但节约了人力成本,还有利于产量的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