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夹江县推动泽泻清洁化加工
发布时间: 2023-01-19 11:4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来,夹江县水稻—泽泻稻药轮作模式推广初显成效,面积达到4.2万亩。2022年,夹江县为解决为有效解决泽泻土炕烘焙加工产生的季节环境污染问题,出台了《夹江县泽泻、川芎初加工行业污染整治工作方案》。

经多方调研考察,最终确定在甘江镇定慧村4社新建占地60亩、总投资5000万元的集中化、规模化、清洁化泽泻加工厂。截止到2022年12月底,加工厂第一条生产线已全面竣工投入生产,第二条生产线预计1月15日正式投产。该加工厂使用清洁化能源天然气进行加工,单条生产线加工能力125吨(干货)/批次,通过引进先进技术将每批次烘干时间由原来的84小时缩短至48小时,大大提高了加工效率。

2023年1月,夹江县泽泻生产进入集中采收加工季节,预计产量8400吨(干货)。

据悉,该厂2023年可加工泽泻4000吨(干货),占全县泽县总产量的48%,有效缓解泽泻集中加工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同时,推动了全县泽泻加工集中化、规模化、高效化和清洁化发展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