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全面开展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行动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24 11:3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工作要求,大力深入开展“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井研县农业农村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制定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工作机制,拟定任务分工,进一步加强豇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一是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会。3月14日,由县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汪革显主持的培训会在局会议室召开,邀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杨爽授课。参加培训会的人员有15个镇(街道)农产品质量安全分管领导、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负责人、检测员以及县农业农村局农安中心、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畜牧兽医股、种植业股、渔业渔政管理股等相关站股共计50余人。会上,杨主任强调了豇豆专项治理的重要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变化、亮点以及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任务、实操要点。同时,在现场县局向各镇(街道)发放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明白纸》《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2763-2021)》《绿色食品生产允许使用的农药清单》等宣传资料3.2万余份,会后还将向全县15个镇(街道)的农产品种植者、农药经营者、人民群众开展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