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夹江县开展长江“十年禁渔”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3-03-17 10:5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推动长江流域禁渔工作,进一步加强春季禁钓期的管理,近日,夹江县召开了长江“十年禁渔”工作会,各镇(街道)、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交通局、县水务局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级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禁渔工作开展情况。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交通局等部门就2023年春季禁渔及禁捕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各镇(街道)及县级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长江“十年禁渔”这项重大决策各项部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各种途径开展禁渔政策宣传,营造良好的禁渔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守法意识。三是要加强巡查,强化监管。要充分利用巡护员队伍和河长制网格员,对辖区内河道进行巡查,对违法捕捞行为,应立刻上报;四是要强化督导,落实责任。不定期开展督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内容之一,确保高质量完成2023年天然水域禁渔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