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市扎实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
发布时间: 2023-05-30 10:4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抓好春季防疫。扎实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和监测,严防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和流行,确保全市清净无疫。目前已累计免疫口蹄疫疫苗10.02万头份、禽流感疫苗270.09万羽份、小反刍兽疫疫苗0.45万头份,防疫密度达100%,抗体合格率85%以上。2023年1-4月,全市养殖环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仅1182头,同比下降13%。

二是抓好产地检疫。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在养殖户、经营户中形成了出栏、贩运、屠宰要申报的规定,确保全市主动申报率达100%。各乡镇(街道)检疫员严格按照产地检疫规程实施检疫,检疫证明电子出证率达100%。

三是抓好屠宰监管。全市现有畜禽定点屠宰场(厂)8个,均派驻了官方兽医(助理)进行驻场检疫和日常监管,生猪进出场记录、检疫记录等各项记录完善,确保了全市生猪屠宰检疫监管率达到100%。对屠宰的生猪严格按检疫规程实施检疫,目前累计实施屠宰检疫44802头,检疫申报率和检疫率达100%。进入屠宰场生猪持证率100%,耳标佩戴率100%,回收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