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犍为县春播春种面积超50万亩
发布时间: 2023-05-30 10:3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犍为县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循环示范区”的目标,扎实开展2023年春耕春栽,全力保障粮食安全,不断推进全县粮食产量稳步提升。

犍为县农业农村局为切实抓好2023年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全力以赴保障春耕生产用水,采取“蓄、引、拦、提”增加蓄水量,督促和指导灌区管理单位及早谋划,制定配水计划及春灌安排,细化放水计划。同时印发了《关于做好粮食生产防灾减灾保丰收的指导意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核心技术要点》等技术资料指导农业生产,进一步压实粮食生产任务落实,把全年粮食生产任务分品种下达各镇,并在全县抽调多名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粮食生产技术培训和指导,确保粮食生产增产增收。

全县粮食播种面积超50万亩,落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片32个,示范片面积2057.4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