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金口河区高位推动强力开展农村“五清”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5-29 10:3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组织有力,全民参与。探索建立“三大体系、四大行动、五大模式”三个维度,构建区、乡、村“三级书记”齐抓共管责任体系,乡村振兴“挂联帮扶”和专班运行两个机制协同体系,三项合一纳入乡村振兴专项目标考核体系;实施支部推动、党员促动、党群互动、群众主动的四大行动。

二是宣传有力,氛围浓厚。向全区人民发出《金口河区农村“五清”行动倡议书》,推动“荣誉村民”评选、“美丽庭院”评比,“红色管家”积分管理、“三色工作法”“月通报评比、季度颁发红黄旗”等五大基层治理模式,加强宣传力度,有效推动农村“五清”行动常态化。

三是清理有力,成效明显。开展常态化督导,今年以来,市区两级开展暗访6次,反馈问题112个,4月23日督查问题将在4月28日前完成整改。以清河、清渠、清沟、清路、清院的“五清”为目标,累计清理河道13余公里、沟渠24余公里、道路50余公里。2023年农村“五清”行动等3项重点工作第三轮考核评估全市排名实现进位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