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畜牧渔业
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陈瑞国主持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06-28 14:3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月24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陈瑞国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通报了近期非洲猪瘟防控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全市夏季非洲猪瘟疫情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等进行全面的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当前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各地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当前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清醒地看到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实“3+1”网格化管理责任,严格督导检查,加强正面引导,科学宣传,做好解惑释疑工作。三是立即开展“三大行动”。扎实开展以大消毒、大宣传、大培训为内容的夏季非洲猪瘟防控“三大行动”,突出抓好工作督促和技术指导,确保防控技术落实。四是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生猪及其产品调运监管,严格生猪及其产品的检疫程序,加强对生猪养殖场户、贩运经纪人等从业人员的监管,继续保持对非洲猪瘟防控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五是进一步树立发展信心。认真总结非瘟防控工作经验,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增强生猪养殖户发展动力。

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科、市动监所、市疫控中心负责人,各区县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动监所、疫控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还对畜禽养殖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赵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