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畜牧渔业
井研县非洲猪瘟等重大疫病防控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20 10:1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巩固恢复生猪生产成效,近日,井研县非洲猪瘟等重大疫病防控工作会在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谷平主持会议,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等分管负责人和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对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谷平强调:一方面是提高政治站位。井研县是全国生猪调出大县,适逢争创四川省乡村振兴先进县的难得机遇,要充分认识生猪养殖对于夯实井研乡村振兴产业基础的重要性,充分重视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形势的复杂性,务必要高度重视,强化担当精神。

另一方面是开展防控治理。一是要加强疫情监测排查,加大对养殖场(户)、屠宰场(点)、运输、河流等重点环节的全覆盖排查和不明原因死亡生猪的监测力度。二是要坚持开展“大消毒、大培训、大宣传”专项行动,做到消毒工作规范化,饲养管理工作科学化,宣传工作通俗化。三是要强化生猪及产品调运监管,严把出栏检疫、运输轨迹、落地报告“三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