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畜牧渔业
市中区首个村集体经济猪场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 2021-07-12 09:3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位于乐山市中区白马镇磨池河村集体经济猪场陆续调入优质断奶仔猪2000余头,这也标志着市中区第一个村集体经济猪场正式建成投产。

乐山市中区白马镇磨池河村股份经济合作杜于2019年8月成立,资产总额300万元,在省级财政集体经济发展扶持资金100万元资金支持下,采取“企业+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农户(贫户)”模式,通过融资等方式整合资金260万元,新建年出栏生猪4800头的标准化养殖场。该项目总占地5亩,建设标准化猪舍2栋,占地2800平方米,配套沼气池、消毒池、围墙及绿化、厂区内道路建设、办公用房、办公设施设备、养猪场产床、育肥栏、自仔床、风机水帘、定位栏等设施设备。

磨池河村集体经济猪场采用以“租”供“建”的创新发展模式,采取整体出租的方式获得第一笔资金用于偿还前期资金缺口,形成良性循环,起到了杠杆撬动的效应,获得的收益翻倍,预计5年内全部收回投资。同时,合作社通过向省农担提交申请,通过农担贷的方式获得银行贷款150万的资金支持,使得项目顺利实施,开启了全区农担贷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先例。

该项目投产后,可极大的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保障村集体年平均分红50万元以上,为村集体提供稳定的收入来源,还可为农民自主就业提供机会,对增强贫困群众发展的内生动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起到了积极作用(汪宴廷、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