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畜牧渔业
市区联动开展“世界狂犬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28 10:2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9月28日是第15个世界狂犬病日。狂犬病是一种常见的由狂犬病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的自然疫源性传染病,该病潜伏期较长,只能预防,无法治愈,目前已成为一个较为突出的公共卫生问题。

为提高广大市民对狂犬病防治知识的了解,大力普及狂犬病防治知识,提高狂犬病防治意识。9月26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市中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宠物医院组织开展了“世界狂犬病日”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形式多样的各种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积极参与。

一是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活动现场悬挂了“文明养犬,科学防治狂犬病”宣传条幅,向市民发放了《狂犬病防治问答手册》、《狂犬病防治知识宣传画》等宣传资料300余份。


二是开展现场咨询讲解。邀请兽医专家向市民群众现场讲解了狂犬病的防控知识以及如何科学养犬及宠物犬猫常见疾病防治注意事项等,共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三是义务接种狂犬疫苗。积极开展宠物犬狂犬病免疫服务,对已在公安部门登记且免疫周期已到的犬只,免费注射狂犬病疫苗。


四是免费检测免疫抗体。现场采集已接种狂犬疫苗犬只血样,免费提供犬只狂犬病免疫抗体水平检测服务,帮助犬主及时掌握免疫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市民对狂犬病的重视程度,普及了狂犬病防治相关知识,为全民参与防控狂犬病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接下来,为大家科普一些文明养犬小常识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