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畜牧渔业
省饲料工作总站到我市沐川县开展乌鸡药残试验研究
发布时间: 2021-09-07 11:2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目前,乌鸡产业发展面临产品中抗菌药物超标的突出问题,乌鸡养殖中因无合理的抗菌药物休药期带来的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已成为影响乌鸡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阻碍。为此,2021年9月2日,省饲料工作总站站长李云带领专家组到我市沐川县黑凤凰乌骨黑鸡保种场开展乌鸡药残试验,李站长一行实地查看沐川县黑凤凰乌骨黑鸡保种场种鸡舍,育雏舍等养殖设施,并就试验方案、技术规程、用药方式、屠宰测定等方面跟业主进行了深入研商,后续将签订合同,开展相关试验。

本次乌鸡药残试验拟以沐川乌骨黑鸡为研究对象,开展环丙沙星、沙拉沙星在乌鸡体内的残留代谢规律研究,阐明上述抗菌药物在乌鸡组织中的分布规律,探明上述抗菌药物在乌鸡不同组织中的安全休药时间,指导乌鸡养殖企业安全生产,保障乌鸡产品质量安全,提升乌鸡产品品牌效应,促进乌鸡产业健康发展,同时也是有力推动落实全省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方案乌鸡重点品种治理的重要体现。(胡易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