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畜牧渔业
峨眉山市积极开展样品搜集 切实保护畜禽原种遗传资源
发布时间: 2021-10-08 11:2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峨眉山市农业农村局按照省农业农村厅畜禽遗传资源基因库的保种计划的工作安排,组织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技术小组在峨眉黑鸡保种场(世海黑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峨眉黑鸡遗传资源生物样品采集工作,共采集全血和备份样品330份(公鸡30只、母鸡300只)。

峨眉黑鸡属肉蛋兼用型品种,是优良地方鸡种,乐山市志记载清朝时列为纳贡珍品,在全国颇有名气。峨眉黑鸡肉质细嫩、味香纯浓,是地道的优质土鸡,市场看好,前景广阔。为满足市场的需要,保障种群规模,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一直致力于峨眉黑鸡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

目前,全市峨眉黑鸡存栏5万余只,年出栏超20万只,年产值达3000多万元。通过开展畜禽遗传资源生物样品采集工作,对于完整保存并有效利用峨眉黑鸡这一优良地方品种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