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畜牧渔业
乐山市召开冲刺二季度目标任务暨能繁母猪引种补贴政策宣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09 11:1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月7日,乐山市为确保第二季度生猪生产阶段性任务的顺利完成和生猪产能调控政策的有效落地,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冲刺二季度目标任务暨能繁母猪引种补贴政策宣讲工作会,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畜牧生产和动物卫生监督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陈瑞国主持。

各县(市、区)围绕二季度生猪生产形势分析、能繁母猪引种补贴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交流发言。畜牧兽医科、市畜牧站和市动监所分别就生猪生产、政策解读、生猪保险、生猪调运、耳标管理和行风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瑞国在肯定各县(市、区)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用六个“进一步”对冲刺目标任务和政策落实进行了强调。

一是进一步完善统计基础资料,在新(改扩)建规模场图文收集宣传、台账建立和分析报告这三项关键资料方面下功夫,做到资料详尽、数据可靠、分析到位。

二是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在与调查统计部门的信息衔接方面下功夫,确保生猪生产情况得到真实反映。

三是进一步持续推进500万头生猪规模化养殖项目,在规模发展和转型升级方面下功夫,助推全市生猪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四是进一步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在能力建设、资金拨付、宣传培训、人员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筑牢防控底线。

五是进一步科学有效做好生猪产能调控,在政策实施、科学引种、标识试点等方面下功夫,用好用活能繁母猪引种补贴政策,充分激活养殖积极性,推进能繁母猪提质增量。

六是进一步做好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在项目推进、种养循环等方面下功夫,积极开展生猪-澳洲茶树等新型种养循环模式调研分析,切实解决当前畜禽养殖粪污处理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