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畜牧渔业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能繁母猪保险和引种补贴项目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6-23 11:0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月22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能繁母猪保险和引种补贴项目工作座谈会,银保监乐山分局负责人,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畜牧生产和动物卫生监督部门相关负责人,市保险协会负责人,部分涉农保险公司及种猪场业主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陈瑞国主持。

各县(市、区)围绕二季度生猪生产情况、能繁母猪引种补贴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市畜牧站开展了种畜禽经营业务培训。与会各部门和企业代表围绕生猪保险业务提质提效、种猪电子耳牌试点应用等展开讨论,为进一步畅通生猪保险各环节渠道建言建策。

陈瑞国在肯定各县(市、区)以及各涉农保险公司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严格审核把关,扎实上报畜牧生产数据;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和典型宣传,积极沟通协调争取支持认可;三是科学规范开展生猪保险工作;四是毫不松懈抓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五是积极做好项目储备、申报、争取等工作;六是扎实开展畜牧业饲料、养殖、流通、屠宰等各环节生产安全和防汛安全隐患排查,督促业主立即整改,消除风险隐患。(胡秋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