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畜牧渔业
赛技能展风采! 乐山兽医行业这两项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08-31 16:3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发扬工匠精神,全面加强我市兽医队伍能力建设,纵深推进“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工作,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省级技能大赛。8月26日至30日,由市农业农村局连续举办了“第二届全市兽医系统实验室检测技能竞赛”和“乐山市2022年农业行业动物防疫职业技能竞赛”两项大赛。经过6天奋战,两项比赛各项赛程圆满完成,充分展示了我市兽医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创造了学知识、练技能的良好氛围,“以赛促练”初显成效。

第二届全市兽医系统实验室检测技能竞赛

实验室检测技能竞赛于8月25日-26日举行,共有来自全市11个区县和乐山高新区代表队的24名兽医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比赛。竞赛采用理论考试和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实操包括猪瘟ELISA抗体检测和口蹄疫病毒核酸荧光定量PCR两部分。本次竞赛还邀请了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斌进行了竞赛监督和评判。


各参赛代表队选手“能文能武”,比赛过程中,充分发挥才智,沉着、冷静对待每项比赛,同时坚持友谊、交流、团结、进步的宗旨,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市中区农业农村局、五通桥区农业农村局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文超(夹江县)、邓义贞(五通桥区)2人将代表乐山市参加第二届全省兽医实验室检测技能竞赛决赛。

乐山市2022年农业行业动物防疫职业技能竞赛

8月29日至31日,乐山市2022年农业行业动物防疫职业技能竞赛在沐川开赛,来自全市11各区县和乐山高新区的24名优秀参赛者,汇聚沐川一决高下。


动物防疫职业技能竞赛同样采取理论测试与现场操作技能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学、练、赛融为一体,除了理论笔试,选手们还现场进行猪瘟疫苗免疫注射、猪前腔静脉采血、鸡翅静脉釆血、鸡心脏采血、鸡体解剖五项技能考核。

本次比赛邀请了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春出席指导,各参赛队伍严格遵守竞赛规则,操作动作精准而快速、娴熟又谨慎,充分展示了基层动物防疫人员不怕辛苦、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竞技精神和行业形象。

经过激烈角逐,沐川县、市中区、井研县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荣获团体第一名,参赛选手易文毅(沐川县)、巫樯(马边县)、李小欢(市中区)荣获个人一等奖,将代表我市参加2022年全省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动物防疫)大赛。

“技无止境,匠心永铸”,在技能竞赛的背后,是孜孜不倦的追求,是工匠精神的传承,是勇于突破自我的挑战。本次两项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市基层动物防疫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和精神风貌,对促进全市基层畜牧兽医系统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能力和水平,确保我市农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和乡村振兴实施具有重要意义。(赵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