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畜牧渔业
市中区深入开展长江禁捕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08 11:2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宣传引导发力,营造禁捕氛围。积极联合公安、水务、市场监管、海事等部门,全方位、多维度广泛开展保护江河水域生态的宣传活动,营造江河禁捕氛围。线上通过各大网络平台宣传禁渔政策,公布打击非法捕捞、野生鱼销售的举报电话,开展有奖监督举报,通过多场合LED屏播出警示标语、以案说法教育及公开销毁收缴的非法钓具、网具、电鱼设备等物品,向社会展现打处成果和禁渔决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二是基础管理发力,强化行业监督。主动对接行政审批、市场监管等部门,搜集退捕渔民名单、退捕船舶及自用船只资料、渔具行业市场主体信息等,进行分类整理并建立行业档案、管理台账,并上门开展政策宣讲,实行精细化监管,掌握“禁渔”工作主动权。

三是日常巡查发力,构建立体防控。配合市中区公安分局食药环侦(森林警察)大队、水务、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建立工作协作联动机制,构建信息互通、执法联动、问题共处的工作格局,同时强化联合执法巡查,对河道、水产市场和餐饮店等场所、行业进行执法检查。今年以来,共收缴违规垂钓鱼竿500余套,清除地笼、草笼等网具20副,取缔、销毁“河鱼”“河鲜”等招牌8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