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畜牧渔业
乐山市召开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会暨部际长江禁捕工作专班来乐暗访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9-13 11:4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9日,乐山市禁捕办召开全市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部际长江禁捕工作专班来乐暗访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雷建新,市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公安部门负责人共65人参加会议。

市委农办主任、市禁捕退捕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长先平同志通报了全市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情况并安排下步工作。市禁捕退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安排了长江“十年禁渔”专项整治“护渔亮剑行动”的具体工作。有关县(市、区)就抓好长江“十年禁渔”问题整改依次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点对点整改,在过去8天开展专项整改基础上,还要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调查处理,逐个形成查处问题专卷归档备查,及时上报查处情况。二要举一反三整改,全市将开展为期2月的“护渔亮剑行动”,深化开展“宣传引导”“四清四无”“规范垂钓”“溯源打击”“水生生物养护”五大行动,抓好举一反三整改。三要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尽快出台我市垂钓管理办法。四要抓好涉渔工程补救措施,要全面抓好涉水工程项目补偿措施的监督管理,确保做到补救措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五要深入开展水生资源保护,抓好外来入侵生物的普查,摸清家底,建立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协作机制。六要加大宣传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知识和法律法规,提高公众对保护野生动物的科学认知和参与性。

雷建新强调:长江“十年禁渔”是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决策,是“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历史性、标志性工程。我们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相关工作部署,统一思想抓好问题整改,深刻反思抓好问题整改,统筹联动抓好问题整改,突出重点抓好问题整改,强化宣传抓好问题整改,加强监测抓好禁捕退捕舆情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