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畜牧渔业
峨边县强化“十年禁渔”专项整治执法巡查处力度
发布时间: 2022-10-14 16:2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峨边县为抓好边“十年禁渔”专项整治工作,打击非法捕捞行为,保护天然水域生态环境,进一步巩固“十年禁渔”工作成果。连日来,峨边彝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会同县公安分局、水务局等部门对龚嘴库区至国电公司沙坪二级水电站区域开展“十年禁渔”专项整治宣传巡查工作。

9月14日晚9点30左右,由局分管领导彭军带队,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和畜牧水产股执法人员组成巡查小组,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玉林桥(沙坪二级水电站)发现4名垂钓人员多竿钓鱼。执法人员立即对4名垂钓人员进行了现场拍照取证和渔具清点,查获鱼竿11根。

经调查,4名垂钓人员来自眉山市洪雅县洪川镇。执法人员暂扣了违规垂钓者鱼竿11根,并对4名垂钓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向他们宣传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十年禁渔”及乐山市娱乐性垂钓等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要求限期到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接受处理。

彭军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大渡河、白沙河、官料河等水域夜间蹲守和突击性检查和依法处置的力度,进一步巩固辖区内“十年禁渔”成果,保护峨边天然水域渔业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