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畜牧渔业
沙湾区农业农村局“抓早动快”推进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
发布时间: 2023-03-14 16:0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工作“早部署”。成立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健全“政府主导、部门指导、乡镇主抓”工作推进机制,及时组织召开春防工作会,全面部署高致病性禽流感、牲畜口蹄疫等动物疫病集中免疫行动,明确目标任务,确定时间步骤,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应免尽免,不留空档”。目前,开展专题部署2次、技术培训4次,开展现场督导检查8次,发现并整改问题2个。

二是物资“早调拨”。实施防疫物资计划管理,落实专人负责春防物资领取、发放、保管、登记和计划编报,坚持日常巡查与定期督查相结合,及时调度疫苗、消毒药、防疫器械等重要物资储备和使用情况,加强防疫物资使用监管,开展防疫物资管理警示教育,促进责任落实和规范管理。目前,累计向各镇调拨消毒药4吨,喷雾器、注射器等防疫器械2600余个(台、套),防护服236套。

三是免疫“早行动”。针对冬春交替季节气温回升,动物疫病高发、多发等情况,迅速启动动物免疫接种,按照“区不漏镇、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原则,全面实施禽流感、牲畜口蹄疫、小反刍兽疫强制免疫,并同步开展“大清洗、大消毒、大宣传”行动,防范疫情风险隐患。目前,全区累计免疫畜禽1.6万头(只),清洗消毒养殖、屠宰等场所2.2万平方,发放防控资料63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