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畜牧渔业
市中区稳生产保供应 全力守护市民“肉盘子”
发布时间: 2023-03-17 11:0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拼开局、抢进度”的安排部署,今年乐山市中区结合生猪生产实际情况,立足市下目标任务,多措并举狠抓生猪生产,全力保障猪肉供应。截止到2月底,据行业统计全区生猪存栏达到22.8万头(其中能繁母猪2.40万头),累计出栏生猪6.96万余头。

一是狠抓新建养殖场建成投产。1月下旬,乐山正晖畜牧专业合作社建成投产,并调入优质断奶仔猪10000余头。另外4个大型生猪育肥场在建,预计今年年底全面建成投产,新建养殖场预计可补栏生猪5万头以上。

二是狠抓规模养殖场出栏补栏。今年1-2月,全区规模养殖场生猪适时1000头以上的有12个,累计出栏生猪2.2万余头。在补栏方面,全区补栏1000头以上的规模养殖场达到10个,累计补栏仔猪3.8万余头,实现了2023年畜牧生产“开门红”,为全年生猪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狠抓规模养殖场示范带动。2023年拟申报8个国家级、22个省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积极发挥规模养殖场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同时大力推广以大带小的“公司+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户”代养寄养模式,带动中小养殖户发展生猪养殖,提升规模化标准化养殖水平,积极盘活闲置猪场,稳定生猪生产成果,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2023年市中区将以抓生猪生产为重点,以全省生猪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为抓手,持续落实生猪生产激励政策,严格落实重大动物疫病常态化防控措施,稳定生猪产能基础,统筹兼顾禽蛋、牛羊等产业发展,确保畜产品稳价保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