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畜牧渔业
市农业农村局到五通桥指导“动监天网” 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3-14 15:3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谢伟带队到五通桥区指导“动监天网”试点工作,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同志同行。

据五通桥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余光跃介绍,五通桥区在省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的支持和指导下,率先在全省开展“动监天网”试点,此次试点计划在3个养殖场、2个屠宰场、3个检疫申报点和1个高速路口检查站开展,前期相关视频采集设备已部署完成,目前正在对相应的智能板块联动实时监控图像、语音对讲、养殖圈舍和屠宰场进猪通道计数AI系统、执法记录仪等设备进行调试。“动监天网”视频监控系统可以实时查看辖区内畜禽养殖、产地检疫、屠宰各环节重点监管点位画面,实现从养殖到屠宰的全过程可视化监管,有力促进了畜禽产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质量可控、责任可纠。

座谈会上,市动监所所长罗兵对现场点位设置进行了指导,要求抓住机遇,加快实施进度,尽早投入运行。总畜牧兽医师谢伟对五通桥区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动监天网”的重要性,要求五通桥区要以试点工作为契机,积极争取省上支持和指导,完善实施方案,优化点位布局,强化经验总结,构建“人、物、制、技”相结合的监管模式,形成生态立体感知、管理协同高效、价值精细凸显、服务内外一体的“动监一张图”,推动动物卫生智能化监管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