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政廉政
中共乐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1-30 09:5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1月28日,乐山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篇章,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乐山力量”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的根源,深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净化政治灵魂、统一意志、增进团结。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先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雷建新到会指导并发表讲话。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局党组做了充分的准备,扎实开展理论学习研讨、深入进行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个人剖析材料,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等,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基础。

会上,通报了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2020年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会前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先平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诚恳接受批评,局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批评。

雷建新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很好的剖析,大家发言直奔主题、直面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开展相互批评直截了当,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对增进班子团结、改进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思想上的“凝聚力”。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及成员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是要奋力推动整改落实,提升结果上的“执行力”。要深入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把问题整改作为分内之事、题中之义、应尽之责,扎实巩固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三是要聚焦工作定位,提升行动上的“战斗力”。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紧紧围绕市委确立的“345”工作思路,以更高标准推进农业农村各项工作。

先平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我们一定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篇章贡献“三农”力量。我们一定做到坚决有力抓整改,坚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有机结合起来,确保问题整改常态长效。我们一定做到牢记宗旨为人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农民群众享受农业农村发展成果。我们一定做到千方百计抓发展,围绕“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按照“147”具体工作思路,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我们一定做到勇于斗争净风气,持续抓好农村“三资”监管和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让群众享受到的惠民惠农政策不打折扣。我们一定做到实干巧干强本领,坚持走上去积极争取、走出去推进合作、走下去掌握实情、走进去解决问题,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做好各项工作。(廖纯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