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政廉政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02 10:3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31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有关情况,集中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先平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们在新时期新阶段推动“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每位“三农”工作者都要结合实际,学深悟透、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奋发有为,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结合乐山“三农”实际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围绕市委一号文件精神,稳大盘、争先进、作示范、树形象、全面推进“九大行动”39项具体任务,争创省乡村振兴优秀市,让乐山“三农”工作更聚焦;要紧盯粮食播面、生猪生产、耕地保护、撂荒地整治、农民增收等重点任务,确保稳住农业“基本盘”,守住“两条底线”“一条红线”,让乐山“三农”底线更安全;要在实现“开门红”目标基础上,二季度,继续奋战,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确保一产增加值、粮食生产、生猪生产、农民增收等关键指标稳中有进,让乐山“三农”指标更靠前;要以市委“345”工作思路为引领,做强“峨眉山茶”、晚熟柑橘、道地中药材、林竹四大特色产业集群,以现代农业园区为载体、产业为依托,开展片区发展成色拉练,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全面深化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为未来打好产业基础,让乐山“三农”产业更兴旺;要常态化开展清河、清渠、清沟、清路、清院“五清”行动,行政村生活垃圾实现全覆盖有效治理,“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深入人心,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稳步提升。努力实现山水美、乡村美、环境美、人文美,让乐山“三农”形象更美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