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政廉政
峨边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法治进机关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2-10-14 17:1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峨边县农业农村局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压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将“法律进机关”活动引向深入,组织召开开展法治进机关宣讲会。

会议全面剖析了近年来涉及农业农村领域出台法律法规特点、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具体情况、存在问题的原因及解决办法,并结合具体典型案例,开展了深入分析讲解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应当遵循行政职权法定原则,善尽调查义务,确保行政行为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还提出了行政程序公正的重要性。专门组织对“十年禁渔”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行宣讲,对执法过程遇到具体问题及采取措施进行了深度解读,对禁渔期相关规定进行了强调。

会议指出,依法行政对行政机关树立良好形象,提升行政执法公信力至关重要,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行政机关执法人员要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意识,进一步严格履行行政程序,进一步遵循合理行政原则,进一步全面履行法定职责。

会后,参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均表示,大会为大家上了一堂有针对性、可操作性行强的法治课。大家对于行政机关执法过程中的合法性、合理性都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和认识,增强了执法程序意识以及准确适用法律法规的意识,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遵法、守法、学法和用法意识,做到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