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政廉政
全市农业农村系统热议党的二十大 畅言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2-11-15 11:4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为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全市农业农村系统组织开展了“热议二十大,畅言新征程”活动。相关(市、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和高新区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表达了认真学习贯彻的决心,梳理和明确了下一步“三农工作”思路。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如何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三农”战线工作者将牢牢扛起严守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的责任,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以交通为骨、粮经为基,重点建设河东、河西片区两个产业环线,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开展乡村基层治理,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实现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愿景。

——五通桥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赵向锋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民族复兴的指路明灯,为今后的农业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道路。作为“三农人”,我们必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严守粮食安全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深入实施“1415”耕地保护新模式,稳定粮猪生产安全;不断壮大“优势产业”,继续扩大“石缝经济”,不断探索“石堆经济”、“石洞经济”,努力蹚出一条“石头缝里抓产业”的现代特色农业发展之路;推动“一基地两特色多园区”建设,做强中药材和水稻两大优势产业,全力打造“万亩稻”,加快建设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奋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山区样板。

——沙湾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政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我们意气风发,深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下一步,金口河区农业农村局将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局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围绕大食物观,严守耕地保护,助力打造“天府粮仓”,积极推进三农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金口河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卢丽萍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深邃、高屋建瓴、大气磅礴、催人奋进,文字言简意赅、金句纷呈,为下一步“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峨眉山市农业农村局的主要负责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着力推动现代化农业发展,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峨眉山市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国家茶叶百强县”贡献更多力量。

——峨眉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文

沐川县农业农村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定走“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促融合”发展路径,加速推进农业现代化;突出“生态、富硒、有机”主题,围绕“一根竹、一叶茶、一颗芋”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加快建设“中国紫茶之乡”“中国魔芋之乡”;加快项目推动,聚集生产要素,着力打造一批国家级、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新乡村,强力推动农业农村绿色发展、追赶跨越。

——沐川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进东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人倍感振奋,信心倍增,我们将继续付出心血悟透,锚定目标笃行,继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抓主抓重,紧紧围绕上级党委安排部署落细落小,狠抓耕地保护、粮食安全、农民增收、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为夹江农业农村的全面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夹江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勋

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所取得的非凡成就,又为今后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农业农村工作者,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成果,通过强体制、建机制、重执行、抓落实等方面推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紧“米袋子”,提稳“菜篮子”,夯实柑橘、粮油、生猪、水产四大产业支柱,加快构建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围绕“北柑南粮”战略,加快建设“百里粮油走廊”,实现井研农业新增长点。

——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平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主题。我们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下一步,我们将聚焦市委“345”工作思路和马边“12345”发展战略,落实马边县农业农村“135”发展思路,即围绕一个目标“创建大小凉山乡村振兴示范样板”;做强20万亩生态茶产业带、100万亩林竹产业带、10万亩青梅产业带三大产业带;抓实“稳粮猪生产、强园区建设、抓体系建设、创示范乡村、强执法监管”等五大举措,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建设山水彝乡、秀美马边、宜居宜业的新乡村。

——马边彝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晓明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系统、全面、创新地擘画了中国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蓝图,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等作出新部署,为“三农”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我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加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干事创业,抓实“三农”重点工作,推进峨边县农业现代化发展。

——峨边彝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阿玉杨达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人倍受鼓舞、更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把自己的政治、思想、行动真正统一到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乐山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张国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