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政廉政
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2-13 11:0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月10日,乐山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的根源,深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净化政治灵魂、统一意志、增进团结。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先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十二督导组到会督导。

会前,局党组扎实开展理论学习研讨、深入进行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个人剖析材料,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关于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有关规定》等,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基础。

会上,先平通报了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诚恳接受批评,局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批评。

第十二督导组组长、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茜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真诚实在,剖析原因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预期效果。王茜充分肯定了市农业农村局过去一年在“三农”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在机关建设方面作了强调,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要切实抓好模范机关建设,统筹推进机关建设“八大行动、十个先行”,在提高机关效能和规范化、政治机关建设、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狠抓党建引领等方面发挥作用。

先平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认真抓好整改。认真安排部署,结合巡察整改方案,迅速推进整改工作。深挖根源、找准“症结”,坚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有机结合起来,确保问题整改常态长效。三是要推动工作落实。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三农”工作,围绕市委“345”工作思路,紧扣市农业农村“147”发展思路,统筹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四是要抓好作风建设。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必须严于律己”的重要要求,在廉洁自律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意识,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五是要再抓剖析反思。结合督导组的指示精神,再次审视修正班子和个人剖析材料,再次明确整改方向。要把机关建设“八大行动、十个先行”等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全面树好“三农”干部形象,为建设农业强市、乡村全面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