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服务
夏季玉米管理注意这五件事
发布时间: 2021-08-23 16:45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缺氮症番茄缺氮时,植株生长缓慢,叶脉由黄绿色变为深紫色,茎秆变硬,呈深紫色,富含纤维。补救措施发现缺氮,及时用尿素、碳铵等速效氮肥或人粪尿开沟埋施,或者用0.3%~0.5%尿素溶液叶面喷施。

缺磷症番茄缺磷时,早期叶背呈紫红色,叶肉组织开始呈斑点状,随后则扩展到整个叶片上。补救措施:将过磷酸钙与优质有机肥按1∶1的比例混匀后,在根部附近开沟追施,也可用0.2%~0.3%磷酸二氢钾溶液或0.5%过磷酸钙浸出液叶面喷施。

缺钾症番茄缺钾时,老叶的小叶呈灼烧状,叶缘卷曲,果形不正,成熟不一,着色不均匀。补救措施:增施钾肥和有机肥,一般每亩可用硫酸钾或氯化钾10~15公斤,在植株两侧开沟追施;也可用0.2%~0.3%磷酸二氢钾溶液或1%草木灰浸出液叶面喷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