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服务
柿子树的秋季管理
发布时间: 2021-10-21 16:11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增施磷、钾肥

在高标准栽植,加强综合管理的基础上,要特别强调在进入7月份后,每隔15天连续喷施2次磷酸二氢钾,增加枝条的成熟度,提高抗寒性。

2.适时重摘心

于9月中下旬对所有不封顶的枝条进行重摘心(去10厘米左右),促枝条木质化,芽子饱满,提高抗寒性。

3.除治大绿浮尘子

及时除治大绿浮尘子,防止柿子幼树抽条死亡,保证其安全越冬。

4.强迫落叶

于定植当年的10月中下旬,对幼树实施强迫落叶,以减少养分消耗,增加树体营养积累。

5.浇封冻水

于上冻前浇封冻水一次,然后将每棵树的树盘上盖1平方米的地膜,再于树干西北侧膜外缘处打一长80~100厘米、高60~70厘米的月牙埂,以保护最易受冻、最怕受冻的幼树的根茎(根系以上地表部分,即根系与主干连接处)。经过上述处理后,土壤表层温度和近地面温度均提高2℃左右,土壤湿度可提高10%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