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服务
雾天棚菜管理要有针对性
发布时间: 2022-11-21 09:45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期连续出现浓雾天气,使光照时间大大缩短,给大棚蔬菜生长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在此提醒广大种植户,雾天大棚蔬菜管理要有针对性。

草苫早揭晚盖,增加温度 雾散后立即将草苫揭开,晚上尽量推迟盖草苫时间,以延长光照时间,利于棚内温度升高。对植株较矮的蔬菜,如油菜、菜花、圆白菜等,可以在菜畦上加盖一层塑料小拱棚,以起到增温保温的作用。

擦拭棚膜,增加光照 用干的抹布轻轻擦拭棚膜,清除棚膜上的尘土、草屑等污物,增强棚膜的透光度,增加光照,以利于有机物质的制造和积累。

科学浇水,减少病害 雾天空气湿度非常大,并且棚内湿度也很大,此时尽量不要浇水,防止棚内湿度增加,给各种病害发生创造条件。如果土壤过于干旱非浇水不可时,也要尽量浇小水或采取膜下暗浇的方法,以防止棚内湿度增加,导致病害发生。如果棚内湿度大,要及时通风排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