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服务
冬养蛋鸡 省钱有招
发布时间: 2023-01-12 16:01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在鸡产蛋量最少或休产的冬季怎样降低养鸡成本呢?根据养鸡户多年实践经验,应在保持蛋鸡健康的基础上,以粗饲料为主,并实行粗料细喂,精料巧喂,最大限度地减少饲料费用,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

饲喂粗饲料,可把秋季打场剩余的各种粮食的秕壳、外皮或各种藤蔓等收集起来,如豆荚皮、花生壳、干花生秧等,用粉碎机粉碎成粉。上述粗饲料的样数越多越好,然后再添加适量的豆饼、棉籽饼、鱼粉、血粉、骨粉、石粉、微量元素等饲料添加剂,其数量可占粗饲料的15%左右,然后将这些添加剂和粗饲料混合均匀即可饲喂。这样既可节省大量粮食,又可使鸡有饱感,而且粗饲料在各种添加剂饲料的配合下,还可充分地进行营养转化,被鸡的机体所消化吸收利用,产生热能,维持鸡体体温和体力。到来年春天鸡产蛋旺季时,把粗饲料全部换掉,换上玉米、高粱等精饲料,并再增加豆饼、鱼粉、骨粉、微量元素等添加剂的数量,充分发挥蛋鸡的生产性能和精饲料的作用,提高饲料报酬,获得养蛋鸡的最高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