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服务
蔬菜施菌肥增产技术
发布时间: 2023-04-04 15:19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生产蔬菜要想让收入大幅度增加,必须在产量和品质两方面上下功夫。只有好的品质才有好的单价!蔬菜生长需要一定的土壤条件,只有创造适宜的土壤环境条件,才能达到丰产丰收的目的。土壤由矿物质、有机质和微生物三大部分组成,是黄瓜生长发育的基础。土壤中的有益微生物直接参与土壤中物质和能量的转化、腐殖质的形成和分解、养分的释放、氮素的固定等一系列土壤肥力的形成和发育过程。采用人为方式向土壤中增加有益微生物数量,就能够增强土壤中微生物的活性,从而提高土壤的肥力。特别是黄瓜根际土壤微生态区系的微生物活性对植株根部营养更为重要。因此,在黄瓜植株根际施用微生物肥料,就可以增加根际土壤中有益菌的数量和活性,导致土壤肥力的增强。这就是施用金A宝贝菌肥,提高土壤肥力、使蔬菜增产的科学原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