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服务
全省首个转基因农作物品种通过国家初审
发布时间: 2023-11-03 10:27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17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第五届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四次审定会议初审通过品种的公示》,首批37个转基因玉米品种、14个转基因大豆品种通过初审,绵阳市同路农业转基因玉米品种“铁391K”成功入选,将成为全省首个通过国审的转基因农作物品种。

此次入选的转基因玉米品种“铁391K”,是在原国审玉米品种“铁391”基础上,依托DBN9936转化体,在具有抗病抗倒、棒大穗匀、轴细粒深、出籽率高等优点的同时,表现出抗虫抗除草剂性状,使其兼具抗亚洲玉米螟和抗草甘膦除草剂优势,减少杀虫剂使用量,提高除草效率。该品种将适宜在北京、天津、吉林、辽宁、内蒙古(西)、山西、河北、宁夏、陕西(北)、甘肃、新疆等地区种植。

近年来,绵阳市聚焦生猪、粮油、蔬菜三大种业,大力实施当家品种培育与推广工程,成功创建3家农业农村部企业重点实验室和1家省级重点实验室,建成国家区域畜禽(生猪)种业创新中心、江油市生猪种业现代农业园区研发服务中心等一批种业创新平台,探索建立三大种业创新联盟,充分利用分子标记、全基因组选择等现代生物育种技术,开展重要性状基因挖掘,加快优质香型水稻、耐密植玉米、高含油油菜等当家品种选育及推广,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种业强市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贡献更多绵阳种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