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机械
犍为县强化农机安全生产,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01-20 11:0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强化安全宣传。利用会议、报纸、信息等多种形式,对种粮大户、农机大户、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维修网点等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动作用,营造良好农机安全生产氛围。全年开展安全宣传活动26次,发放资料10000余份,发送农机安全提示短信3200余条。

二是强化源头管理。按照规范要求切实贯彻落实“谁检验、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拖拉机及驾驶人源头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对驾驶人超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满分未学习和拖拉机逾期未年检、未报废等隐患排查工作,将事故隐患消除在源头。今年以来,共办理农机注册、驾驶证换发、跨区作业证等90本次,检查拖拉机及其他农业机械145台/套,排查隐患9处,整改9处。

三是强化优质服务。严格规范农机执法人员的行为,促进农机执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完善《首问负责制度》《失职追究制度》等制度,使执法人员开展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以制度保证优质服务。全年共出动安全检查人员56人次,配合交警大队协查驾驶员41人次,注销拖拉机98台。(余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