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机械
乐山市召开全市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03-29 15:1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26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加快我市存量变型拖拉机清零进度,乐山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张智辉主持召开全市存量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工作会。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和部分行政审批局分管领导、农机监理业务负责人40余人参会。本次会议得到了省农机监理总站、市公安交警支队的大力支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部、省关于存量变型拖拉机监理工作相关要求及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存量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工作。市公安交警支队朱平科长对近年来关于涉变型拖拉机道路交通事故进行了案例分析,省农业农村厅万世云调研员对农机监理业务办理进行了指导,省农机监理总站蔡维副站长、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张智辉对全市农机监理业务和清零工作作了要求。

会议强调,变型拖拉机行驶既涉及农业生产安全,也涉及道路交通安全,加强变型拖拉机安全管理是农业农村部门和公安交管部门的共同职责,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和公安交管部门高度重视变型拖拉机安全管理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定期会商安全形势、联合执法和信息交换等工作机制,在牌证管理源头上多下功夫,在道路执法上下功夫,共同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一是高度警醒,积极担责尽责;二是严格源头管理,规范办理农机监理业务;三是加快推进存量变型拖拉机清零行动;四是强化执法检查,深化打非治违;五是抓好安全教育宣传。(刘旭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