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机械
犍为县农业农村局“措多并举”狠抓农机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09 15:2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加强安全培训。对农机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农业机械安全操作规程的展开培训,及时传达上级最新的政策规定和安全要求,同时结合近期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以案说法,提升安全生产意识。此轮培训共出动安全监管人员52人次,培训拖拉机驾驶员及其他农业机械操作人员近500人,发放安全宣传资料1200余份。

二是强化安全宣传。及时发送安全提示信息。除在重大节假日加强安全提醒外,还针对不同季节和不同时段,特别是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及时通过信息平台,向广大驾驶员通报事故相关情况,提醒大家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农业机械安全操作知识,提高安全操作技能。

三是规范各项业务。严格落实省、市相关要求,强化拖拉机的安全检验、驾驶证的换发和补证等各项业务,切实做到“五见”,严把年检关。与驾驶员签定《治理超载超限安全责任承诺书》,压实安全责任。加快变型拖拉机的报废进度,及时清理拖拉机档案资料信息,对达到报废条件的按规定予以报废或公告注销,从源头上减少安全隐患。

四是加强安全检查。主动联合交警部门,不定期进行道路执法检查,形成安全监管的合力,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督促提醒拖拉机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加强拖拉机的安全检查和维护保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禁超速超载和洒后驾驶;严禁货厢载人和无证驾驶,积极防范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