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机械
乐山市强化安全生产加快推进老旧农机报废更新
发布时间: 2022-04-18 15:3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农业农村局进一步鼓励购置先进适用、技术成熟、安全可靠、节能环保的现代农业机械,加快老旧农业机械报废更新工作,促进农机装备结构优化和农业绿色生态发展,降低农机作业能耗,强化农机安全生产,减少农机事故隐患。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乐山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工作的通知》,各区(县)结合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由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具体实施。同时,为确保报废更新补贴政策家喻户晓,各地结合农机安全生产月、咨询日等活动,通过下乡镇、下村组等,利用现场活动和办理农机监理业务时,开展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咨询,发放报废更新政策宣传资料。

二是加快推动回收。目前全市进行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有资质的回收企业有乐山金属回收有限责任公司、乐山欣倍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责任公司、井研县源东废旧金属回收有限公司共3家。申报农机报废更新补贴的回收机具,均已报废拆解,对于废旧农机,机主以废旧物资处理。截至目前,全市已报废更新农机15台。

三是加快推陈出新。杜绝农业机械超期服役、重要机件磨损老化等,直接导致技术状态恶化等具有农机作业安全隐患的农机上路。实施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推进老旧农机“退役”,通过报废更新,推动农机手购置适应现代农业发展的大中型、高性能、多功能农业机械,推进农业装备的高效化、智能化,提高作业效率,极大保障了农机手的生命财产安全,给农民带来了极大的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