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机械
五通桥区完成存量变型拖拉机清零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14 17:1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来,五通桥区农业农村局强化对存量变型拖拉机的安全监管,按照省、市要求,加大存量变型拖拉机清零工作力度。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QQ、微信、电话、上门一对一交流、开坝坝会、发动镇村干部和亲属劝说等方式,取得了车主的理解与支持。从2021年开始,对连续三年未检和使用年限已到的变型拖拉机分批次公告注销。

二是抓好解体报废。加强与交警等部门配合,对本地变型拖拉机逐台进行牌证收缴,监督车辆解体报废;对外地变型拖拉机除通知本人外,函告当地主管部门协助收缴牌证并监督车辆解体报废。同时,建立健全变型拖拉机存量台账、变型拖拉机注销台账、外籍变型拖拉机台账。

三是完成存量清零。历经2年时间,于2022年12月31日将辖区内4683(实际为4719)台存量变型拖拉机严格按相关程序注销完毕。

五通桥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联合交警部门加大路面查处力度和协同省内各市州及外省农机监理部门,清缴未及时收回的牌证和解体的车辆,为全省实质清零,做出乐山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