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农业 > 农业品展厅
乐山柔毛淫羊藿
发布时间: 2024-02-21 09:5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QQ图片20200918101505

【乐山柔毛淫羊藿】淫羊藿为小檗科植物淫羊藿属植物,2020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收载淫羊藿EpimediumbrevicornuMaxim.、柔毛淫羊藿EpimediumpubescensMaxim.、箭叶淫羊藿Epimediumsagittatum(Sieb.etZucc.)Maxim.和朝鲜淫羊藿EpimediumkoreanumNakai等4种为主要基原种,其药用部位为干燥叶。中国是淫羊藿的地理分布中心,有40多个淫羊藿品种,药材商品种类主要有15种。淫羊藿是我国传统大宗中药材之一,有较高的药用价值,临床实践证明具有补肾阳、强筋骨、祛风湿等功效。

QQ图片20200918101513

QQ图片20200918101509

乐山柔毛淫羊藿品质优良,总黄酮含量8%以上,淫羊藿苷含量1.5%以上,淫羊藿多苷(ABCI)总量5%以上,远高于2020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标准;同时具有萌发力强、耐涝、适宜土壤类型多、移栽后一年即可收获,较国内其他产区品种生长周期短等特点。市境内沙湾区联合国药集团已经建立了柔毛淫羊藿采种基地、种子育苗基地和大田推广基地,是业内公认全国最大的柔毛淫羊藿生产基地。未来规划将以沙湾区为核心推广发展1万亩,辐射带动峨眉山市、犍为县、市中区、五通桥区等地海拔1000米以下推广发展9万亩,总共发展规模达到10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