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农业 > 农业品展厅
乐山佛手
发布时间: 2020-09-18 09:4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QQ图片20200918101128

【乐山佛手】佛手为芸香科柑桔属植物佛手(CitrusmedicaL.var.sarcodactylisSwingle)的果实,果形奇异,因其果顶分裂,状如人手,有指而得名。佛手属于药食同源的中药,具疏肝理气,和胃止痛,燥湿化痰的功效,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是我国传统大宗中药材之一。除具良好的药用价值外,还有较高的食用价值、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因其气香甜浓郁,可入食烹调,又可制成食用凉果,食疗以防病;因其植株四季常绿,果型奇特,果香四溢,是一种观赏型香味盆景;此外,从佛手中提取出的佛手精油气味清香淡雅,具有舒缓压力、振奋人心的作用,被广泛运用于食品、药品、化妆品和芳香疗法等行业,是调香师最喜爱的天然精油之一。

QQ图片20200918101414

QQ图片20200918101620

乐山佛手种植面积较大,境内的沙湾、五通桥、犍为、沐川、夹江等区县均有种植,种植面积达4万余亩。乐山佛手精油含量高,品质好,已畅销江苏、广东、江西等地。目前,沙湾、五通桥、犍为均建有佛手产地初加工生产线,沙湾区内葫芦镇正建设农业产业园,建成后将达到八条乐山佛手干制加工生产线的加工厂区,形成"企业+加工厂+基地+农户"的乐山佛手产业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