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农业 > 企业之窗
四川省清溪茶业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 2018-08-30 02:51    来源:市农业局
打印 分享到 :

四川省清溪茶业有限公司

四川省清溪茶业有限公司

四川省清溪茶业有限公司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犍为县清溪镇,以清溪镇为核心的犍为茉莉花基地2011年荣获"中国茉莉花之乡"称号。公司集茉莉花和茶叶种植、加工、营销、研发为一体,是四川省内主要的名优茉莉花茶生产企业,乐山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四川省茶叶优秀企业。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被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授予"中国茉莉花茶十大品牌企业"称号。

公司在各级政府支持下组建了"犍为茉莉花茶科技专家大院",同四川省茶叶研究所、四川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省内外科研院所形成"产、学、研"合作关系,承担了四川省新农村示范片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技术集成与综合示范项目,在品种选育、丰产栽培、绿色防控体系、茉莉花茶工艺创新、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取得一系列的成果,引领犍为茉莉花茶产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选育的"金犍茉莉"双瓣茉莉花良种,2013年通过四川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添补了国内茉莉花品种空白。《金犍茉莉选育及配套集成技术研究运用》成果荣获乐山市人民政府2014年科技进步特等奖。组建"中华茉莉种质园"已从国内外收集、引进单瓣、双瓣、多瓣茉莉花品种种质资源50多个,形成了目前国内品种最多,规模最大的茉莉花种质资源库。

公司注重科学的企业管理体系和质量体系建设,取得了"峨眉山茶"、"犍为茉莉花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使用权。公司主要产品"清茗香"在四川省"十大名茶"评选中荣获"四川名茶"称号,"金犍香君"、"金犍飘雪"、"翠屏绿雪"多次荣获四川省"峨眉杯"名优茶金奖,并在首届和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茶博会上分别荣获金奖。2013年公司茉莉花茶通过了有机食品转换认证,并首创了按香气对茉莉花茶进行分类,创制出了四种香型茉莉花茶,在北京、山东犍为茉莉茶品牌推荐会上受到了省内外茶叶专家和花茶流通企业的高度评价。

公司重视基地建设,自建茉莉花、茶叶核心示范园1500余亩,联建茉莉花、茶叶基地5000亩,带动农户1万余户,通过季节性用工等增加农民工就业5000余人。并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花农、茶农的产前、产后服务,建立农技推广体系,为新农村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

四川省清溪茶业有限公司

公司荣誉

"清茗香"在四川省"十大名茶"评选中荣获"四川名茶"称号

"金犍香君"、"金犍飘雪"、荣获四川省"峨眉杯"10、11、12届名优茶金奖

"金犍香君"、"翠屏绿雪"在首届中国(四川)国际茶博会上荣获金奖。

"金犍飘雪"在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茶博会上荣获金奖。

"清茗香"在第三届中国(四川)国际茶博会上荣获金奖

2013年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2013年茉莉花茶产品通过有机食品转换认证

2013年、2014年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授予公司"中国茉莉花茶十大品牌企业"

"清茗香"在第三届中国(四川)国际茶博会上荣获金奖。

乐山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四川省茶叶优秀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