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十三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的公示
发布时间: 2020-01-17 11:2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第十三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川人社办发〔2019〕152号)文件要求,经个人自荐、单位审查,拟推荐孙道伦同志为第十三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魏应海同志为第十三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现将2位同志基本情况及业绩、成果、贡献公示如下。

孙道伦,男,中共党员,1965年12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现任乐山市茶产业中心主任、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天府万人计划”入选者,四川省茶叶学会副秘书长、乐山市峨眉山茶茶业协会秘书长、中国认证认可协会(CCAA)注册有机产品(加工、植物生产)认证检查员。1988年7月从四川农业大学园艺系茶学专业毕业分配到夹江县农业局工作至2009年11月,期间在茶叶站、经作站从事全县园艺(茶叶)专业技术推广工作21年,2000年3月被评为高级农艺师。2009年11月经乐山市农业局公开遴选,调到乐山市经济作物站任站长,从事全市园艺(茶叶)专业技术推广工作7年,2016年11月聘任为乐山市茶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该同志任高级农艺师以来参加完成的2011-2013年度“茶树新品种引进选育及应用推广”获农业部丰收计划一等奖;主持完成的“金犍茉莉选育与配套集成技术研究应用”2015年获乐山市政府特等奖;参加完成的“茶树无性系栽培及机械化采茶技术”2012年获农业部丰收计划二等奖;参加完成的“茶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体系研究与应用”2014年获乐山市政府二等奖;参加完成的“茶叶生产关键技术集成与应用”2008年获乐山市政府二等奖。近年来在乐山本地茶树(茉莉花)种质资源中选择优良单株经系统选育出了“峨眉问春”、“川沐28”、“川沐217”、“金犍茉莉”等省级茶树(茉莉花)无性系良种。发明的“间歇式取土器”2011年获国家发明专利,发明的“滚筒式淘洗机”2012年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先后以第一作者在国家级刊物《中国茶叶》上发表文章1篇,在省级茶叶刊物《四川茶叶》上发表5篇,曾荣获乐山市第七届优秀科技学术论文特等奖,乐山市第八届优秀科技学术论文一等奖和四川省茶叶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该同志在省、市茶叶界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学术技术水平为同行所肯定。近年参与15个四川省农业(茶叶)地方标准制修订和审查工作,长期深入全省有机茶生产企业开展有机茶产品认证,大力提升了四川有机茶加工生产标准化技术和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积极参与全市茶产业中长期规划的起草编写,并为政府提供参谋咨询服务。主笔编写了“十二五”《乐山市建设中国绿茶之都规划》,参加编写了“十三五”《乐山市现代茶产业发展规划(2015-2020年)》。为市政府起草了《乐山市关于做大做强现代茶叶产业的意见》等多个政府文件。先后荣获“全国农业先进工作者”、“全国农业技术推广先进工作者”、“乐山市劳模”、“四川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个人”、“乐山市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茶叶学会“先进工作者”、乐山市“优秀科技工作者”。

魏应海,男,中共党员,1978年10月出生,研究生学历,现任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农业机械研究所所长,副研究员。该同志2003年8月从四川农业大学生物技术专业毕业分配到乐山农科所工作。该同志从事作物遗传与育种工作18年,工作业绩突出,为农民增收作出了突出贡献。

该同志先后主持选育了水稻新品种“乐3优727”和“乐优5455”于2018年通过四川审定,参与育成了“乐5优177”、“冈优188”、“乐3优2275”等10个水稻新品种,参与的项目“高配合力高生物产量杂交稻骨干恢复系188的选育与应用”于2014年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强优势重穗型杂交中稻冈优188选育及推广应用”获2013年全国农牧渔丰收二等奖,“专用(高直链淀粉)杂交水稻新组合菲优188的选育与应用”,获得2010年乐山市科技进步贰等奖,“高产、广适、重穗型杂交水稻新组合冈优188的选育与应用”获2012年乐山市科技进步特等奖。以第一作者撰写的“三系杂交水稻新组合乐优5455”论文在中文核心期刊《杂交水稻》上发表,参与发表学术论文11篇,分别发表于《种子》、《中国水稻科学》等中文核心期刊;主持和参与选育了7个水稻新材料通过了四川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相关专家的田间技术鉴定;以主研身份参与了四川省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水稻育种攻关”项目;以主研身份参与了2009年至今“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四川创新团队”项目。该同志被“四川省植物病理学会”聘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参与了我省植物病害相关工作,为我省植保工作做出了一定贡献。

该同志2016年被中共四川省委评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被中共乐山市委评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获得市农业局“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干部群众如对推荐孙道伦申报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魏应海申报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有异议,请在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书面、实名向市农业农村局人事科、机关纪委、驻局纪检组反映。联系电话:0833-2413709、0833-2417336、0833-2409638。

特此公示。

乐山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