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产动态
乐山市明思路 定目标 切实抓好小春生产
发布时间: 2021-01-20 10:0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农业农村局切实将抓好小春生产,夺取小春丰收,对促进全年粮食丰产、农民增收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及时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全市小春生产工作的通知》,确定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科学有序推进全市2021年小春生产工作。

明确全市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引领,以品种优质化、生产清洁化、经营规模化、服务社会化、功能多样化、营销订单化“六化联动”发展为重点,大力开发冬季农业,稳粮保供,增产增收为2021年小春生产的总体思路。

确定了“两增两扩三提升”的目标任务,即增加小春粮食面积、粮食总产量;扩大特色杂粮、油菜面积;提升粮油适度规模经营水平、综合机械化水平、全链融合发展水平。力争粮食种植面积32万亩,总产量7.7万吨以上;油菜籽75万亩,总产量8.7万吨以上;蔬菜播栽面积稳定在60万亩左右,其中设施蔬菜10万亩。力争小春生产为全市农民人均增加纯收入60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