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产动态
市中区扎实做好春耕生产备耕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2-10 10:1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及时召开会议。认真贯彻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宣传培训,扎实落实。严防死守耕地红线,采取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措施,杜绝土地撂荒,补上技术、设施等短板,确保2021年全年粮食生产计划面积顺利完成。

二是扎实推广新技术。大力推广有机肥资源利用,坚持以新型经营主体为重点,推广水稻抛秧、玉米地膜覆盖、测土配方施肥等10项绿色、轻简、高效技术。同时,加强对基层农技人员、农机实用人才的科技培训和技术指导服务,促进科技转化、技术到人、到田,农村实用增产技术推广面积力争达到85%以上。

三是农资储备充足。全区春耕生产农业生产资料物质准备充足,品种齐全、价格稳定、质量保证,确保春耕备耕生产工作顺利进行。目前,全区储备水稻种子、玉米种子200余吨。氮、磷、钾等各类肥料2000吨,各类农药300吨、农膜250吨,为大春粮食生产夯实了坚实的物质基础。(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