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产动态
五通桥区全面做好生猪稳产保供
发布时间: 2021-07-06 10:2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全面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将防控任务层层分解、分片包干、落实到人,对应免畜禽实施全覆盖免疫。目前已免疫猪瘟11.5万头份、猪口蹄疫11.5万头份、小反刍0.32万头份、高致病性禽流感143.79万羽。

二是全面加快生猪规模养殖项目建设。2019年以来,我区新生成标准化生猪规模养殖项目27个,目前已经建成投产生猪养殖项目有12个(预计可出栏生猪5.68头,并提供仔猪2.2万头),在建的生猪养殖项目8个(预计可每年出栏生猪8.48万头),准备开工生猪养殖项目7个(预计可每年出栏生猪2.4万头,并提供仔猪6万头)。

三是全面落实生猪调运监管。按照严控调入、严格调出要求,落实五定措施(定人、定时、定车、定路线、定目的地、),严厉打击非法违规调运,确保我区生猪生产安全,全区生猪调出检疫率达100%。

今年以来,五通桥区生猪生产实现快速恢复,猪肉供应充足,猪肉价格大幅度下降。截至目前,毛猪价格每公斤23.5元(37.9元),猪肉价格每公斤39元,同比分别下降38%、36%。一季度全区出栏生猪5.4万头,其中区内屠宰3.12万头,调出区外2.28万头,出证3.84万头;存栏14.2万头,其中能繁育母猪1.4万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