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产动态
峨眉山市全力抓好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 2022-03-14 10:5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年之计在于春,抓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是实现全年农业生产目标的关键。2022年,峨眉山市农业农村局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做到早准备、早安排、早落实,多举措抓春耕备耕,全力抓好春耕生产,为稳定粮食生产和确保粮食安全筑牢根基。

一是提前布署,确保粮食扩面增产。峨眉山市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多次组织涉农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全力保证春耕生产健康有序开展,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达到27万亩、产量达到10万吨目标任务,该市将组织开展“深挖潜力扩面积”“强化服务攻单产”“调优结构提品质”“科学防灾减损失”四大行动,助推粮食扩面增产。

二是加强指导,增强农民春耕信心。2021年12月以来,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现场指导油菜、小麦、蔬菜等冬季田间作物的管理知识,调查苗情、墒情和病虫害情况,指导农户抓好中耕除草、病虫害防控工作,提供植物病虫害防治、配方施肥、农机具使用等技术服务,切实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增强农民的春耕生产技能。

三是检查市场,确保供应放心农资。新年伊始,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了农资市场检查,加大农资产品监管、涉假农资产品行为的打击和处罚力度,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为做好春耕生产打下良好物资基础。截至目前,全市各种子代理商已储备各种杂交玉米种子82.23吨;化肥储备量为8900吨(折纯),其中,氮肥2900吨(折纯)、磷肥700吨(折纯)、钾肥600吨(折纯);农药68吨、农膜638吨,全力保障春播用种、用肥、用药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